发布日期2018/8/7 12:47:12
根据财政部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知道,在新规定下,继续教育对象范围更为广泛,初级会计也在其中!具体包括:
1. 已经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
即持有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或高级会计职称的人员。换句话说,只要持有上述证书,无论从事会计工作与否,都要继续教育。
需要注意的是,注册会计师属于职业资格,此处并不包含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员。
2. 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2017) 对会计人员专业能力及职业道德都提出新的要求,自此会计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但已经持有会计证人员今后仍能以此作为会计能力水平的证明,只是不再作为从事会计工作必备的准入证明。
因此对于持有会计证且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将需要继续接受继续教育,确保从业者具备符合工作岗位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
3. 其他从事会计工作人员
以上两项内容基本囊括了多数持证人员和从业人员。但由于会计证取消后会计行业不设门槛,可能会有无证者从事会计工作,以及上述不包括在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内的注册会计师。
 
电话:0574-55710102、0574-56563650 E-mail:leo@zikaozhuxue.com 宁波事业部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府桥街3号恒隆中心北裙楼5楼Copyright © 2010-2016,www.igoes.org,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弘德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浙ICP备140011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