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4/11/19 15:16:21

“高考季”过后,考生们进入了紧张的志愿填报阶段。对于不少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来说,是否就意味着与本科院校失之交臂?记者近日采访发现,随着自考生在职场中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重视自考这个学历提升的途径。记者从国仕教育自考招生办获悉,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并且,自考文凭还获得世界上三十多个国家认可,互认学分。对于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也希望能上本科的同学,自学考试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自考不等于“不劳而获”学历含金量非常高
  “自考就等于花钱上大学吗?是不是自考的学历得不到承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考生在选择自考院校的时候都存在这类顾虑。但是记者了解到,自考并非不劳而获,很多自考生在就业过程中,之所以能做到社会认知度高、含金量高、教学质量好,是因为它不可能“不劳而获”,想要取得好成绩,拿到毕业证,就必须认真学习每门课程,通过学习充实自己,通过学习取得成功。
  毕业于南昌大学自考13级学生小邹感慨道,她一开始也存在这方面的顾虑,但是她当年高考的成绩根本上不了本科,但是又不甘心上个专科院校,于是,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她在2013年选择了自考,经过两年半的努力,她顺利通过了所有的课程,如今的她正打算考研,进一步深造自己。
  谈到自己两年半的学习经历,小邹感慨很多。她觉得自考这条路让她重新找回了自信,获得了希望。“我很庆幸当时选择了南昌大学自考本科,自考实践考核本科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统招,但它给高考落榜的学生提供了接受本科教育的机会。并且,在大学生活中,学校和辅导员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授课老师也经常给我们一些人生的指导和教诲。”小邹介绍,在学校里同学们都有很大的热情去学习,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这些都让她学劲十足。“自考是一种过程,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善于自主学习的人才是自考的胜出者,同时也是职场的胜出者。因为他们懂得怎样把握机会,怎样筛选机会,怎样创造机会。”

 
电话:0574-55710102、0574-56563650 E-mail:leo@zikaozhuxue.com 宁波事业部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府桥街3号恒隆中心北裙楼5楼Copyright © 2010-2016,www.igoes.org,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弘德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浙ICP备140011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