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4/11/21 16:10:05
(本问答所涉内容,如与我省2014年的有关政策不符,以政策规定为准)
1、什么是高等院校单独招生? 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决定授权部分高职院校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这种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类似于重点本科高校的“自主招生”。
2、单独招生的对象是什么? 单独招生的对象是参加江西省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资格的考生。考生如未参加本次高考报名,可在2014年3月10日前到江西省各县市招考办进行补报或者由我校报名。
3、参加江西城市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要考哪些内容?如何录取? 我院单独招生考试由文化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组成,学院会在考前公布考试大纲;录取原则是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根据考生成绩划定文化成绩最低控制线,按综合素质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综合素质成绩相同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同等条件下,依据考生特长及获得的技能证书和大赛获奖等级情况从高到低优先录取,并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4、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新生有什么区别? 单独招生录取的新生除考试方式不同外,其学籍管理、学费、学历文凭以及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学校的奖、助学等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新生完全一致。
5、考生报考了单独招生考试,还能够参加普通高考吗? 凡报名参加了我院单独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加了我院单独招生考试但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我校。
6、单独招生什么时候报名?考试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 我院单独招生报名在3月10-31日;报名方式采取校园网上报名和到学院现场报名;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7日。 附:单独招生工作程序如下表: 内容 说明 报名 第一步:办理江西省高考报名手续。考生到户口所在地县(区)教育局办理高考报名相关手续。 第二步:办理我院的单独招生报名手续。在网上报名或考生到学院招生办现场报名。 审核 学院到省考试院审核考生信息。 公示考试名单 考生信息经省考试院审核无误的考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 现场确认发证 考生到学院进行报名现场确认并核发准考证。 考试 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公示拟录名单 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录取确认 被录取考生到学院办理录取确认手续。 录取 学院将拟录取考生到省考试院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 公示录取名单 公示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寄发通知书。
备注: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的招生网,所有关于单独招生的信息都将通过招生网发布。
 
电话:0574-55710102、0574-56563650 E-mail:leo@zikaozhuxue.com 宁波事业部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府桥街3号恒隆中心北裙楼5楼Copyright © 2010-2016,www.igoes.org,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弘德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浙ICP备140011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