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1/21 11:45:56
1、自考全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高等教育。也是所有国民高等教育体系中最灵活和难度最大的考试之一。采取宽进严出的模式,不需参加入学考试,但必须每科考试合格后才能申请毕业,自考没有时间限制,可以转考。
2、自考分社会开考、系统委托开考、助学班开考,3种开考形式可以简单点说是3种报考形式。毕业证书都一样(不会注明社会考生、助学班考生、专升本学生等)。
3、自考可以跨专业,非相近专业跨专业需要加试3门,其中社会开考行政管理任何专业报考不需要加试。短线助学班开考专业加试课程全为3门并且都是推荐课程(学校出题和组织考试),除此之外其他课程都属于国家统考课程。短线助学班专升本阶段有4-5门课程为沟通课程,多个平时分40分。短线助学班开考专业办免考的课程相对容易和多些(公共政治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
4、文凭认可效率:国家承认学历、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公务员等考试。由于自考的难度远远大于成考、网络教育、电大,所以在社会上,其认可率也相对于他们最高。
5、选择自考须知(谨慎“包过”)
a、如果自己完全不学习,永远不可能拿到毕业证,不要想着办个假身份证找人替考,发答案、带小抄等这些低端作弊方法,即使过了也不要庆幸,各专业有十多门,每门考试相当于十多次独立考试,即使全过,如果最后毕业考核中的笔迹核对发现之前有作弊,全盘皆输!
b、各专业都有1-2门课程卡的非常严格,如同我们当年电子商务(助学班开考)中的商法,第一次考试97%的学生挂科,第二次补考80%的学生挂科。很多考生看到身边的同学通过某些手段考试通过了,请等他们拿到毕业证的时候再回头看下用了多久。
c、对于选择了自考的学生,无论是社会考生还是助学班考生,建议:以应付考试为主,建议先把书本看一遍,考前一周重点抓复习配套练习册和做几套历年试题,考前提前熟知考场和进入考试状态,简答题不会做,从选择题中找相关信息填写(务必工整,切莫留空)。选择了自考一定要有:毅力和恒心,能一直坚持下去。【点击咨询】
 
电话:0574-55710102、0574-56563650 E-mail:leo@zikaozhuxue.com 宁波事业部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府桥街3号恒隆中心北裙楼5楼Copyright © 2010-2016,www.igoes.org,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弘德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浙ICP备140011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