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
现代远程教育
专科专业
本科专业
成人教育(函授/夜大)
专科专业
本科专业
研究生
姓 名
电 话
咨 询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这里!
工业工程

简介

工业工程这一名称很容易招致误解。实际上,在最初,工业工程的命名实际是科学管理,而在现在,在韩国等国家工业工程被称作产业工程,这更加符合它现在的应用范围。它最初是被应用于制造业,然而现在,它已经在其他相关的服务和产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工业工程的也往往被称作运作管理(Operations Management)、系统工程、和工程管理等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机电工程技术基础,同时又掌握现代工业工程和系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素质和能力,能在相关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复杂产品制造行业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等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管理、控制、咨询、评价和创新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管理者

整合系统的设计者及管理者——由于未来得企业将变得更精密、更复杂,所以需要能充分运用计算机整合制造系统之工程师,来整合复杂的业务,这种工作最适合由工业工程师来担任,因为工业工程师懂生产、懂财务、懂计算机、懂管理,他能够将合理化以后的各项作业设计围绕自动化操作系统,减少人力作业,解决复杂的问题。

规划者

长期计划的规划者——在动态的经营环境下,企业必须要预测由某些事务的变动所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影响,也必建立适当的目标,以及达成目标的方法及手段,这些都有赖事前的长期计划。长期计划必须运用策略规划的学识与专 业技术知识,同时还需要就现在或将来可能发生的状况,经过归纳演绎的推理方法而做成。长期计划是要对未来的工作提供具体可行的方案,使组织中各单位可以朝共同的目标进行。

构想者

多角化经营的构想者——展望未来,企业单靠产销单一种产品或业务获得利润将渐形困难。世界上经营成功的企业,很少是单靠生产单一产品而生存的。例如美国钢铁公司及奥地利的VOEST钢厂,其钢厂营收值已降至总营收50% 以下。日本各大钢厂纷纷致力开发高附加价值新材料,且将其事业重新定位为“原材料综合供货商”,不以供应钢铁材料为已足。甚至大胆的往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等方向去发展。工业工程师应随着企业的成长变化,分析企业生存及发展的空间,参与多角化经营的评估工作,从技术层面、财务层面、效益层面等方面评估,提供具体可行的构想及建议。

顾问者

高阶层决策的顾问者——政府各阶层机关首长面对各种政策或执行方案,企业高阶层主管面对各种经营决策或执行计划,常涉足好几个彼此制衡或互相冲突或观点互异的单位,他必须在各部门各持己见后,明察秋毫而及时的做一结论。但是由于周围环境复杂,又必须兼顾短程和长程的利益,尤其是各部门为了自身的利害关系,往往会站在本位的立场曲意矫饰,更使得机关首长或企业高阶层主管在做判断时显得力不从心,个人的才智、经历受到相当的挑战。 未来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对这些问题,高层决策者即可运用工业工程师以公正、忠实、客观的精神发挥调和的功 能,提供主管最佳的方案,也就是说要做一个高阶层主管的得力助手。

预约咨询
姓 名
电 话
咨 询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这里!
 
电话:0574-55710102、0574-56563650 E-mail:leo@zikaozhuxue.com 宁波事业部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府桥街3号恒隆中心北裙楼5楼Copyright © 2010-2016,www.igoes.org,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弘德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浙ICP备140011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