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
现代远程教育
专科专业
本科专业
成人教育(函授/夜大)
专科专业
本科专业
研究生
姓 名
电 话
咨 询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这里!
矿业工程

简介

矿业是工业的命脉,被誉为“工业之母”,为国民经济提供主要能源和冶金原材料等,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产业。我国是世界上疆域辽阔、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种齐全配套、资源总量丰富的矿产资源大国,作为世界上矿物开采产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很多座城市因“矿业发展”而兴起、繁荣,全国有数千万人从事矿业工程工作,“矿业工程”学科已发展为学科综合度和交叉关联度很高的一门工程科学,全国“矿业工程”学科被评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3所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研究金属矿、非金属矿、煤矿开采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培养学生掌握矿床开采基础理论和方法,使其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采矿领域等方面从事矿业开发及规划、矿山开采(露天、井下)设计、矿山安全及工程设计、监理、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以后能够在矿物资源工程领域从事资源开发与规划、矿山及工程设计、矿山安全技术、施工和生产技术管理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预约咨询
姓 名
电 话
咨 询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这里!
 
电话:0574-55710102、0574-56563650 E-mail:leo@zikaozhuxue.com 宁波事业部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府桥街3号恒隆中心北裙楼5楼Copyright © 2010-2016,www.igoes.org,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弘德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浙ICP备14001100号-2